蘑菇说他爱兔子

그사람 너무 보고 싶네, 나 처럼 내가 생각할까?

[饼四]你不知道的事(11)

  我以为我做人了,想着别在四哥生日搞事情


  万万没想到,他俩昨天差点没要我命


  饼四分手了吗?


  明天就分!


  不要上升,谢谢各位


  ---------------------------我是分割线


  下了台来,曹鹤阳一把把烧饼扯到一边“我跟你说个事。”


  “你说。”烧饼疑惑“整的神神秘秘的。”

  “那咱先说好,咱俩可得一条心,吵架生气的,关起门也是咱自己家的事,知道吗?”

  自己家三个字仿佛说到了烧饼的心坎里“那肯定的,咱俩指定是一条心的。”


  “黄乐来了。”曹鹤阳一脸无奈“正对着舞台那个长头发的,没录象也不拍照那个就是。”

  烧饼一听见黄乐两个字,一蹦三尺高“她怎么来了?你让的?还是你妈让的?”

  “刚才怎么说的,”曹鹤阳捏着烧饼的胳膊“你激动个屁,我也是上台才看见,一会...”曹鹤阳跟烧饼小声嘀咕着“知道了吧?”

  “我就知道你妈给你找到的不是什么善茬子。”看着曹鹤阳威胁的眼神,烧饼撇撇嘴“知道了,知道了。”


  晚场的演出就接着午场结束不久,后台的人张罗着点外卖的事,曹鹤阳拿着手机一言不发。


  过了好一会,曹鹤阳才等来了他想要的消息。


  “我在园子外面,方便一起吃个饭吗?”黄乐说“我是特意过来的。”

  “来了来了,”曹鹤阳把手机递过去“快回。”


  烧饼拿着手机“再等会。”


  两个人嘀嘀咕咕好一阵,烧饼拿着曹鹤阳的手机回了一条语音“曹老师和其他演员出去吃晚饭了,手机没带,有事的话等他回来给你回消息吧。”


  “麻烦了,请转告他,我晚场还会来的。”

  “这就是看上你了。”烧饼把手机还给曹鹤阳“走个了一个又来一个,这日子没发过了。”

  “你等会。”曹鹤阳拉住要走的烧饼“什么叫走了一个又来一个,你把话给我说明白了,不是扣什么屎盆子我都接着。”


  “这不是吵架的地方。”烧饼挣开曹鹤阳的手“有事晚上回家说,别忘了,你这小迷妹,还在外面等着你呢。”烧饼拿着烟盒,转身出了后台。


  一个又一个,曹鹤阳反复推敲这句话,想了一会突然追了出去。坏了,曹鹤阳心说,上一次相亲的事八成是知道了。


  “你知道了?”曹鹤阳从烧饼手里拿过烟盒给自己点了一支“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可你还是骗我了,进去吧,准备准备,我今天不怎么在状态。”烧饼越过曹鹤阳重新进了后台。


  晚场的节目是论捧逗,烧饼心里有火,对着曹鹤阳说一句撅一句。曹鹤阳有心想要安抚烧饼,对于烧饼吃枪药一样的表演最终选择无视。


  后台也发现了台上两人状态不太对,门帘子被欠起了一条小缝,后面凑的全是人。


  下了台,烧饼看着一后台的人疑惑的问“下班了你们不走等啥呢。”


  谁也不敢多问两人到底是怎么了。刘九思看着大家都不说话,就接过话茬“那个,正好今天你俩也没啥事,咱们发福利呗,给门口签票去啊。”

  “嗯,”烧饼点点头“行,签呗。”


  入场门口,五队的演员一字码开,拎着签字笔按照顺序给想要签名的人签票。黄乐就站在队伍中拿着票缓缓地走到曹鹤阳面前。


  “你躲着我?”黄乐把票递过去“为什么不回我消息?”

  烧饼黄乐把人带到自己身边,小声说“你说话注意点,你知不知道你这么问会给他带来多少麻烦。”接过曹鹤阳手里的票,烧饼略微加大了声音“谢谢你的喜欢,你发的私信我们都看见了,谢谢支持。”


  黄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懂了,谢谢你们的签名,演出很好看,希望你们前程似锦。”

  “谢谢你喜欢我们的节目。”曹鹤阳主动伸出手,黄乐却没握上去,微笑着点头示意之后,黄乐把签名票收进背包里,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叮,曹鹤阳收到一条微信,来自于黄乐:我知道我们不合适,互删吧。


  看着还在认真签名的烧饼,曹鹤阳什么都没回,只是默默的把黄乐的微信删掉了。


  签完名回家的路上,烧饼为了证明自己真的生气了,难得的没有坐在副驾驶。曹鹤阳开着车,偶尔从后视镜看一眼臊眉耷眼的烧饼,一肚子的话不知道怎么开口。


  刚进家门鞋还没脱,曹鹤阳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


  “怎么了妈?”晚上的电话,总会让远方的孩子有些紧张“出啥事了?”

  “没事,你刚才干啥去了?”曹母问“现在在哪?”

  曹鹤阳瞥了一眼站自顾自进门的烧饼,低声道“我在家了,怎么了?”


  “你今天干啥了?”

  “上班了啊,咋的,你说事,你光问,我也不知道你干啥。”曹鹤阳倒了一杯水先给自己喝,又把杯子蓄满给烧饼送到卧室。用口型跟烧饼说:我妈。烧饼接过水,小口小口抿着,曹鹤阳看着烧饼喝完水,又带着杯子回到客厅。

  “你今儿见着小黄了啊?”曹母问“你何阿姨给我打电话了刚才。”


  曹鹤阳下意识嘟囔了一句“这么晚,她家都不睡觉吗?”

  “你看你,这不是有事么,怎么说话。”

  “见着了,她来看我演出了。”

  “然后呢?”

  “什么然后?”曹鹤阳点一根烟“没有然后啊。”


  曹母有些着急“我问你你干啥了?人姑娘直接给她妈打电话说你没有想发展的意思就算了。”

  “这样啊。”曹鹤阳缓缓吐着眼圈“确实不合适。”

  “那你说说哪不合适?”曹母有一种不说清楚誓不罢休的精神“小姑娘挣得多长得好,还在北京离你近,你啥不满意,这挺好挺好的条件你接触接触不行吗?怎么就非要小朱耗下去是吗?”


  “你老提烧饼干啥,”曹鹤阳被母亲追问的有些烦躁,“我就是没看上那个女孩,好姑娘多去了,那也不能我都娶回家吧。”

  烧饼倚靠在卧室门上,盘着胳膊看着曹鹤阳。曹鹤阳也看见了烧饼,嘴上还没闲着“我跟她一点共同爱好都没有,那姑娘今天你知道跟我说啥吗?她在签票的时候问我为啥不接她电话,妈,”曹鹤阳换一个姿势“这个东西被人录下来传出去,会给我带去多大的影响,你知道社里有规定是不能私自联系粉丝的,被知道是要停演的。”


  “那她是你女朋友这事还有人管吗?”曹母也明白事情的严重性,语气上弱了几分。

  曹鹤阳把烟屁股摁在烟灰缸里,重新靠回沙发上“妈,还没懂吗,她根本就不听相声,我一个相声演员找个媳妇对我的职业一点不喜欢,你觉得长远的了吗?”

  “那我和你爸一个工人一个老师也能过一辈子。”

  “妈,我是演员,演员你懂吗?我可能会传绯闻,有负面新闻,跑起商演来我可能一年也在家不了几天,我说话做事都要谨小慎微,然后呢,每次出点事我还不够跟她解释的呢。”曹鹤阳截住曹母的话“妈,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别勉强我了。”

  “你就跟小朱就非得坚持到这个地步吗?”曹母有些急“看一个不满意,看一个不满意,你俩不行儿子,你信妈妈的,你妈不能害你。”

  “别总提烧饼行吗,这事和他没关系。”曹鹤阳看了一眼墙上挂钟“睡觉吧妈,明天起不来跳广场舞了。”


  强行挂了电话,曹鹤阳一回头,烧饼还站在刚才的位置看着曹鹤阳。


  “你吓我一跳,不睡觉干啥?”

  “你为啥不跟阿姨说,你拒绝那个女孩就是为了我?”烧饼问“大大方方承认你爱我那么难吗?”

  “我大半夜跟我妈聊这个,我还能睡觉了吗我。”曹鹤阳站起身去推烧饼“走走走,洗洗赶紧睡。”

  “就不能大大方方承认是吗?爱我给你丢人了吗?”

  “不是,”曹鹤阳松开烧饼转身坐回沙发“你怎么找事是吗,爱咋地咋地吧。”

  烧饼看着玩手机的曹鹤阳好一会“你自己睡吧,我出去待会。”


  说完,拿着手机直径出了家门。

   


评论(23)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