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说他爱兔子

그사람 너무 보고 싶네, 나 처럼 내가 생각할까?

[祥林]霸总番外之装修

大家521快乐哇



我终于提交了所有的期中考试论文,舒坦


过节的时候,我的霸总也要甜甜的


不要上升,谢谢各位


-------------------------我是分割线


  得到了郭德纲的同意之后,阎鹤祥正式的带着郭麒麟回了一趟自己家认门。

  阎母拉着郭麒麟止不住的夸赞不说,还做了一桌子的好吃的给郭麒麟,晚上临出门,阎母漂亮的红绸缎包了十万现金和一块手表说是见面礼,郭麒麟被阎家的热情哄得云里雾里,晕乎乎的就答应了阎母把婚礼提上日程。

   

  阎鹤祥一边哄着郭麒麟回家,一边开始联系朋友帮忙准备婚礼。

  

  决定结婚的第一件事就是装修,现在住的房子太小,阎鹤祥想起了他那个有些大但从没住过的房子。

  

  郭麒麟第一次到阎鹤祥说的那个有点大的房子里就生气了,因为有一间婴儿房。

  三室两厅一厨两卫一书房的格局对于一个人住确实有些大,但两个人就不一样了。12楼的对面是别墅区,阳光正好能照进客厅,显得整个房子暖洋洋的。

  

  一进门,郭麒麟巡逻一样的挨个房间转了个大概,边看边商量着怎么装修。等推开最后一扇门,郭麒麟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婴儿房。

  

  星空的吊顶,灯是星星和月亮,郭麒麟把灯摁开,月亮是冷白色星星是暖黄色,再配上一棚的星空....

  实木的上下铺靠着承重墙一侧,正好挨着窗边,下铺是粉色云朵的床单,上铺是薄荷色的小汽车,一看就是照着一男一女准备的...

  地面上铺着灰色的地毯,郭麒麟甩了拖鞋,光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心里计算着这块地毯的价格...

  窗帘是灰色带着洒金的纯色面料,从不同的角度看过去,波光粼粼...

  

  郭麒麟默默的从房间里退出来,面无表情。

  

  阎鹤祥从装修完就过来了一回,装修是阎母负责的,尽管一直没住人,但家里的阿姨还是两周来打扫一次,整个房间一尘不染。

  

  “阎鹤祥...”郭麒麟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祖宗,您说...”阎鹤祥赶忙坐在郭麒麟身边,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郭麒麟躲开阎鹤祥要搂过来的手,冷笑“跟我结婚还真是委屈你了,这么好的儿童房白瞎了不是,可惜,我不能生,要不我找我爸给股份要出来?你去找个能给你生儿育女的?”

  “宝贝,我发誓这个真的就是我爸妈自己弄的。”赶忙把人拉过来扣自己怀里,阎鹤祥再次解释“不信我打电话。”

  伸手夺过阎鹤祥的手机,锁了屏幕扔到一边“你几岁了有事还找妈妈告状。”

  “那我怎么才能让我的小宝贝信任我?”

  郭麒麟听了阎鹤祥的话,再次垂下了眸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真的,不在乎孩子不孩子的,你就是我的小宝贝,我的好孩子,真的...”阎鹤祥趁着郭麒麟走神,把人扯过来抱在膝盖上“装修房子的时候正好是我带小岳的时候,那会带着影帝可风光,就买了这套房子,也...”轻轻的吻了吻郭麒麟的耳垂,阎鹤祥继续说“确实是奔着婚房准备的,但是是我父母的意思,我就也没拂了他们的好意。”

  “可我们确实不会有孩子,”郭麒麟的声音低低的“婴儿房很好看,看得出你爸妈的期待。”

  

  阎鹤祥搂着郭麒麟沉默了,他没有办法否认父母的期待,也没有办法给郭麒麟整明他真的不在乎有没有孩子,想着的功夫,郭麒麟越发不安的扭来扭曲。

  

  “大林...”阎鹤祥被扭的直窜火,干脆扯了别的话题“你对房子装修有什么想法吗?”

  “你这房子当时装的贵吗?”

  “不到一百万,你要是不喜欢,可以拆了重装。”

  “那...”郭麒麟开始摆着手指数“卧室的大衣柜和五斗橱能不能撤了,换两个好看一点的床头柜。”

  “好。”

  “飘窗的茶台我也不是很喜欢,太老气了,能不能换个懒人躺,平时可以晒晒太阳。”

  “换。”

  “卫生间也没必要安浴缸,占地方不说,根本泡不上几次,而且,都说浴缸最滋生细菌了。”

  阎鹤祥思忖了一下“浴缸还是要的,毕竟还能干点别的。”

  郭麒麟似乎也想到了什么少儿不宜的,耳朵腾的就红了,伸手不轻不重的推了阎鹤祥一把接着说“厨房还是不要开放式的,做起菜来真的有油烟。”

  “改。”

  “能不能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给我买个那种躺椅,就是机场vip休息室那种。”

  “你要那个干嘛?”

  “睡不着的时候,躺在那种椅子上马上就能睡。”

  阎鹤祥有些哭笑不得“好,我再给你买个u型枕和小绒毯。”

  “嗯,”郭麒麟揽着阎鹤祥的脖子亲了一口“墙纸到时候我们一起去选,别的我暂时也没想好。”

  “好。”阎鹤祥打横直接抱起郭麒麟“那我带你看看婴儿房怎么改,我觉得我有想法了。”

  提起婴儿房,郭麒麟的脸色又暗了半分,什么也没说,只是乖乖的被阎鹤祥抱进了婴儿房。

  

  窗帘的遮光性很好,拉起来之后屋子暗的就只能看见人影。等郭麒麟被推到在粉色云朵的床铺上时,才堪堪回神。

  

  被阎鹤祥哄着叫了小宝贝,好孩子,小朋友,乖小孩等一系列不符合年龄的称呼,从下铺到上铺再到地毯,最后又回到了狭小的下铺上去。

  

  等两个人再一次从那个“婴儿房”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真正的暮色。

  

  婴儿房被拆了,拆成了储物间。本来阎鹤祥说要改成书房,可郭麒麟一想到这间本来给孩子准备的房间拿来做了什么就怎么都不同意,阎鹤祥怕把人逗生气了,就勉强的接受了储物间的设定。下铺放着郭麒麟各式各样的行李箱,上铺则摆着阎鹤祥视若珍宝的摩托车头盔。

 

  直到婴儿房完全消失到只剩下一张上下铺,郭麒麟再也没提心里的不快。只是两个人谁也没想到,再新家搬进去不久之后,家里就迎来一个还没满月的小朋友。

  

  小朋友到家那天,郭麒麟抱着正在熟睡的新儿子,看着被拆成储物间的婴儿房,又是一阵生气。

  

  

  


评论(25)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