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说他爱兔子

그사람 너무 보고 싶네, 나 처럼 내가 생각할까?

[高栾/良堂]遇见你(四)

喜欢你就偶遇你



不要上升,谢谢各位



---------------------我是分割线


  “周大夫今日怎么有兴致来听戏?”孟鹤堂颔首。

  周九良敛了面色回答“本就喜欢听戏,没想到今日遇到了孟先生在这。”

   先生虽是尊称,此时孟先生三个字却恭敬有余尊重不足。对已成婚的坤泽不冠夫姓不称夫人,更别提周九良本身还是乾元,若是被有心人听去,只怕这话更是好说不好听。

  孟鹤堂微微皱眉“周大夫还是尊我一句高夫人比较好。”

  “我只是觉得与先生相交是尊于先生的才情人品,而不是攀附高家门楣。”周九良坐在另一边给缓缓倒了一杯茶递与孟鹤堂“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流水而已。”

  孟鹤堂一愣,没再接茬。

  周九良也不恼,只是淡淡道“下午场的戏还有一会,不如给孟先生号个平安脉?”

  孟鹤堂盯着周九良,似要从他脸上看出什么企图,好一会才把手递过去“麻烦周大夫。”

  

  脉象平稳,因着高家的宠爱孟鹤堂的身体比一般的坤泽要强上几分。周九良感受着从指间传来的有力心跳,一时失神。

  

  “怎么样?”孟鹤堂看着周九良垂下的眼眸,不轻不重的抽了一下手臂“可有什么不好?”

  “没有。”周九良抬头“本以为先生的情热会有后续的影响,这才冒昧,没成想,先生的底子比我想的好许多。”

  “家里爹妈心善,自打知道我是坤泽之后,食补药补流水似的给我送。”孟鹤堂提起家里,目光便柔了三分“我就算是纸糊的,也生生养成铁打的了。”

  “尊父母也在天津卫?”周九良没想到孟鹤堂竟是本地人,犹豫开口“没听说谁家姓孟…”

  “我八岁就进高家了。”孟鹤堂神色坦然的朝着周九良笑一笑。

  

  周九良心思沉了沉,估摸着自己师父说的童养媳十有八九是真的,心里有了算计后,默默地拿起杯子抿了抿茶。

  楼下人声鼎沸,楼上的包厢里确是安静的落针可闻。周九良几次想要开口,却因孟鹤堂一直淡淡的而无从开口。

  

   叩叩叩,管事的欠了半个身子进来“夫人,大少爷身边的昊哥儿来了。”

  管事话还没说完,一个半大小子直接钻进包厢,轻快的声音瞬时打破屋内的沉默“布行新进了料子,大少爷说让夫人选几个做新衣服,样子已经选好了,夫人看看布料?”说罢递过去一沓布头。

  

  孟鹤堂取了一个新杯子递给来人“自己倒水喝,怎么跑了一身汗。”

  

  选了半天,指了指自己选好的布料“这个枣红的,给母亲做套样式新的,腰上宽一寸,母亲说夏天衣裳太贴身热。”

  “是。”

  “这个,给筱贝裁褂子,还有这个,”孟鹤堂思忖了一下“算了,刚刚那个做长衫,这个做褂子吧。身量和原来一样就行,回头你让掌柜再选两个凉快点的,给他做两个小褂。”

  “知道了。”

  “我…”摸一圈“你说我做个颜色亮一些怎么样?”

  昊哥儿笑“夫人俊彦,做什么都好看。”

  “嘴甜。”随手选了一块“这个烟青色的,给我和少爷各做一套,我的窄一寸。”把布头递回去“上次我穿的那个黑色洒金的,你还记着呢?”

  “记得,您说。”

  “拿那个料子给少爷做个家穿短褂,他说我那个颜色好看来着。”

  “好。”

  “你和土豆也去做两件夏天的衣服,不必拘着自己。”

  “谢夫人。”

  “去吧,我晚些开戏了就回去,让少爷不用过来接我。”

  “知道了。”

  

  管事正要进门,跟昊哥儿撞个正脸“皮猴,吓我一跳。”

  

  昊哥儿露着甜甜的笑,转身跑的更快。

  

  高峰在布行又帮孟鹤堂选了两个素净的浅色做了两身才带着昊哥儿准备回家。

  临上车之前,想着前一天罚了高筱贝,高峰又转头去了十八街打算给高筱贝买上他最爱吃的水爆肚。一进门,就看见栾云平坐在靠窗的桌边拿着火烧,大口大口地吃的正开心。

  

  “栾先生,巧啊。”本来叮嘱昊哥儿去点东西的高峰,拽住要走的人一起到了栾云平桌边“介意我在这坐一下吗?”

  栾云平一口火烧刚咬下来,舌头灵活的把一口饼塞到了一侧腮帮子上,活像一只囤粮食的松鼠。

  “高先生,快坐。”栾云平伸手把面前的碗朝着自己挪了挪“没想到您也爱吃这家。”

  

  昊哥儿看着自己家少爷,心里转了两个来回,点了两份爆肚和烧饼,又点了两份准备带走,付了钱之后,一脸乖巧的坐在高峰身边,眼观鼻鼻观心一句不说。

  

  “是,筱贝爱吃,想着今天没什么事就给他买一份,他,”高峰想起昨天饭没吃今早又不等他的弟弟失笑“昨晚说了他两句,正跟我闹脾气呢。”

  栾云平知道这个年纪的孩子重面子,低言安慰“筱贝是个好孩子,就是有时太过调皮,管教也不必太过严厉。”

  “这孩子从会走路起,就是上山下河没一会闲着的。”提起高筱贝,高峰脸上笑得温柔“也不知道像谁。”

  

  栾云平来得早,吃完了礼貌的陪坐了一小会,先一步起身告辞。高峰和昊哥儿到家的时候,正好孟鹤堂拎着买好的点心从黄包车上下来。

  

  昊哥儿接过孟鹤堂手里的吃的,一阵风似的往院子里冲,高峰笑着跟孟鹤堂先去主院请安之后,才溜达着回到孟鹤堂院子里准备吃饭。

  

  一进门,高筱贝乖的和小兔子似的拿着筷子直勾勾的盯着桌上那些个自己爱吃的小食。

  

  房间里飘着淡淡的青草香,预示着屋里的人来了有一会。孟鹤堂突然福至心灵,想起了自己纠结已久的小大夫是什么味道。

  

  青竹。

  

  淡淡的清香,和高筱贝的柔软不同,周九良的身上还带着些许的清冷。孟鹤堂低头笑了“和这个人还怪像的。”

  “谁?”高筱贝没听清“孟哥说谁和谁?”

  孟鹤堂摇摇头“没事,吃你的,布行新来的料子,给你做了几身新衣服,你看看,到了什么不够你跟土豆或者昊哥儿说都行。”

  高筱贝眯起月牙一样的眼,夸赞“嫂子,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个外甥或者外甥女吧,你这样的人,一定是个顶好顶好的爹。”

  孟鹤堂一怔,眼眸里的透着一丝迷茫,孩子吗?转头看见高峰也在看自己,旋即笑着低下头看了看自己。

  耳尖没由来了的红了起来“我...”

  高峰看着突然有些不好意思的孟鹤堂,伸出筷子打了高筱贝的手背“什么规矩,能给你嫂子说这个?”

  高筱贝笑着,用手挡着脸,却用大家都能听清的声音调笑“哥,我嫂子害羞了。”

  

  

  

  

  


评论(5)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