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说他爱兔子

그사람 너무 보고 싶네, 나 처럼 내가 생각할까?

[饼四]你不知道的事(12)

分手快乐


真好,火葬场终于熬到分手了



不要上升,谢谢各位


---------------------------我是分割线


    看着头也不回直接走掉的烧饼,曹鹤阳也气的不行。拿出打火机给自己点烟,咔哒好几下,怎么都点不着火,随手把烟和火机扔到茶几上“真他妈不顺。”曹鹤阳直接进了卧室,顺便把卧室门锁好。耍脾气谁不会,曹鹤阳头疼,既然走了,干脆就别回了。

  

  

  刚进房间,曹母的微信再一次追了过来。

  

  “你刚刚说的话里有话,是不是在小朱家了?”

  曹鹤阳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回道“没有,我在自己家里。”

  “那天你说你俩吵架了,我看借这个机会分了吧,你不喜欢这个,妈妈在给你找。”

  气头上的曹鹤阳不想应付自己的母亲,直接回道“已经分手了,满意了?谁能接受自己对象总去相亲啊,能不能给我点自己的空间,也让我松快松快,行吗?”

  曹母的消息很快回过来“妈妈不吵你,你休息吧,回头妈妈再给你物色对象,早点把婚结了,也让我和你爸安心。”

  

  曹鹤阳拿着手机,半天也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最终锁了屏幕把手机静音之后扣在床头柜上。

  

  躺在没有烧饼的床上曹鹤阳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从床头摸了手机确认时间,距离烧饼离家出走已经过了两个半小时,估摸着人差不多也就该回来了,曹鹤阳叹了口气,又下地把锁着的卧室门打开。

  

  倚靠在床头上,曹鹤阳想等烧饼回来之后好好的谈一谈。等到最后,曹鹤阳就半坐着,歪头睡着了。

  

   早上一睁眼,是曹鹤阳习惯起床的八点半。一般这个时候,烧饼会做好早饭,两人一起吃完之后,烧饼去健身,曹鹤阳则是把家里收拾收拾。等到烧饼健身回来,曹鹤阳则会跟烧饼再睡个简短的午觉,然后准备下午的演出。

  

  而现在,曹鹤阳无奈地看着身侧整齐的被褥,揉着自己因为靠了太久而酸痛的脖颈,结论是,烧饼一夜都没回来。

  

  人们总说,这个世界不管谁离了谁都能活,曹鹤阳心里有些酸楚,然后呢,你的习惯会告诉你,离开那个人你到底有多难过。比如,该吃饭的时间,曹鹤阳因为没有准备好的早饭而饿的胃疼。

  

  都让那个棒槌惯出来的,曹鹤阳暗骂自己不争气,再补眠和吃饭之间犹豫再三,最后扛不住身体的叫嚣,拎着手机直奔厨房。

  

  端着水倚在餐桌上,打开微博超话,曹鹤阳企图从中寻找到烧饼的行迹。翻了一圈都是昨晚演出的消息,曹鹤阳把杯子和手机一起放在餐桌上,转身进了厨房。

  

  煮面的功夫,曹鹤阳听见了钥匙开门的声音。在厨房喊了一声“回来啦?”等了半天也没等到烧饼应声,低声骂了一句狗脾气,又抓了一把面条下进锅里“你等会啊,我下了面条,一会就好。”

  烧饼没出声,缓步走到餐桌前,没有丝毫犹豫的打开了曹鹤阳的手机。

  

  曹鹤阳端着两碗面一出来就看见烧饼正要拿起自己的手机。

  

  快步走过去把面放桌上“你不是要翻我手机吧?大早上回来就干这个?”曹鹤阳心里非常紧张,一把夺过自己的手机“我说没说过,翻手机就没意思了,你就这么不信任我吗?”

  烧饼的手因为刚看到的聊天记录而有些颤抖,曹鹤阳恼羞成怒的样子让他觉得有些窒息“你这么激动干什么,手机里有秘密?”

  “没有秘密,你别无中生有了行吗?”曹鹤阳眉头紧锁“我懂了,你知道我上次见的那个女孩也是相亲对象是不是因为你一直翻我手机?”

  “不是。”烧饼否认“我那天先开的门后敲的门,可是你跟阿姨吵架太大声没听见,所以我是听到的。”

  “那你当时为什么不说?”曹鹤阳问“为什么要假装不知道。”

  “那你当时为什么不说?”烧饼反问“从一开始你就决定要骗我了,对不对?”

  “我没有。”曹鹤阳不想纠缠“我不告诉你就是为了防止你这样。”曹鹤阳把手机往回抢“你喝的夜不归宿我还没说什么呢,你别给我没事找事。”

  烧饼牵起嘴角,笑的有些讽刺,抓着手机的手因为用力而指尖泛白“如果你没有秘密,为什么怕给我看。”

  “你要是相信我为什么要看我手机。”

  “手机给我。”烧饼一身酒气,眼睛因为喝了一夜酒而产生了猩红“你要是真的坦坦荡荡又有什么怕我看呢?”

  曹鹤阳面色也是不佳,紧紧的捏着自己的手机“烧饼,不要闹了。”

  “我没闹,手机给我。”烧饼表情严肃而认真,手再一次隔着桌子把手机往自己身侧带“手机给我看,不管你给你妈妈发了什么,我都可以当做没发生。”

  “烧饼,”曹鹤阳扶了扶眼镜“你要是信任我为什么要看我手机?”

  

  抓着手机的手谁也没有松开,两人都在用力的扯着巴掌大的手机,僵持不下。



  最终,僵持因为手机落在地板上嘭的一声而终止。烧饼脸色一变,越过餐桌拉起曹鹤阳“对不起小四,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看一下,我不是成心摔手机的。”

  曹鹤阳盯着地上已经破碎不堪的的手机屏幕默默的好一会,眼神里的光彩慢慢暗下去。最终,甩开了烧饼的手“烧饼,分手吧。”


评论(28)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